星期日, 5月 06, 2007

1998 Formosa 自行車環島之旅《第十三天◎旅行日記》

◎第十三天旅行日記:

(阿邊、裕翔記錄,裕翔編撰)

在硃硃家吃完鮮奶麵包早餐,向羅爸爸羅媽媽至上最深的謝意後,我們踏上今天的旅程至彰化阿邊家。沿途我們經過民雄、斗南、莿桐,有騎過鼎鼎大名的西螺大橋,走在見證歷史的鐵橋上,別有一番味道,真是舒服!這不經讓我(裕翔)想起小時候住彰化時,約每個月,爸爸就會騎著他的摩托車,而我坐在機車的油箱上,騎過西螺大橋回到虎尾的爺爺奶奶家,不管寒暑,有時為了妨風沙,我被包的像肉粽,而直至今日我總是記得每次要回爺爺奶奶家的那種興奮,那我記憶中的西螺大橋,有家鄉的味道,有想家的感覺!

原本預定下午才到的,結果里程估計誤差及我們腳程變快了,十二點半就到我(阿邊)家了,大伙先享用完邊媽媽為我們準備的豐盛午餐後,稍做休息,兩點多我(阿邊)爸爸,開著那豪華的車子,帶我們一票人去體驗彰化之美,原本是裕翔、阿邊及汪汪沒睡著,所以邊爸爸決定要載我們出去逛逛,士傑、振華原本也在睡,但他們真好運,在我們出發之前醒來,而承書睡的跟豬一樣,而為了讓他今晚有一個驚喜,其實是車子的座位有限,所以就抱歉囉!

第一站是王功,這是一個漁港,以「蚵仔爹」出名,邊爸爸特地要載我們去吃彰化海邊的名產的,路途中,我們看到一個奇景,就是有人在轎車上掛一個點滴,是裡面有病人還要到處亂跑,還是車子生病了?真是好玩。到了王功我們就去吃了副總統吃過的蚵仔湯、蚵仔爹……等彰化王功的特產,東西上桌時真是嚇壞我們,那蚵仔真是平時我們見過的兩倍大,蚵仔湯裡蚵仔還比湯多,直囔囔,不是說叫小碗的就好了?真是料多又實在,好吃的程度,就看我們吃的速度囉,一下子一大缸的湯就見底了,原本還說叫這樣多怎吃的完,中午吃的都還沒消化呢,但聊著聊著只見東西一下就不見了,還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!沒錯,我們怎可能讓吃不完的事發生,再一次證明我們身上沒有不可能的事。

第二站,我們來到古成鹿港,我們去天后宮拜馬祖,去買了一些牛舌餅、綠豆糕、振味珍肉包等,都是當地很好吃的鹿港名產,每個人都吃的非常撐,然後再買一些食物就回阿邊家了。我們回去後,承書果然早就醒了,直問我們好不好玩,當然好玩啊,至於慶生,我們當然就很有默契的裝沒事的樣子,只見他一臉很哀怨的樣子。之後阿邊帶士傑去修車,老闆人超好的,幫士傑的車子拆掉、換鋼珠、噴油等,居然通通不用錢,純服務,不過後來還是花三百元將後齒輪換掉。

大概約八點多,吃完晚餐,洗澡的洗澡,輪到承書洗時,因為今天是承書生日,所以我們大家準備給他一個大驚喜,就是洗澡時,大家衝進去幫他慶生,讓他過一個裸體生日會。首先我們先把燈關掉,然後用硬幣把門打開,這時只見承書聽到開門聲,緊張的說:「對不起,裡面有人!」當然來不及了,我們說就是知道裡面有人,一伙人全部衝進去,拿著鹿港名產的玉珍齋綠豆糕,上面插著蠟燭,幫他唱生日快樂歌,當然一定要拍照留念!嘿嘿,誰要他的裸照?只見他雙手摀住重要部位,蹲在馬桶前許願,我想他一定畢生難過,啊啊,應該是畢生難忘啦!

睡前,幾個大男生說要看A Class級的影片,但好像沒有啥好看的,之後大家就自行去睡了,不知是誰那麼有興趣撐到最後,因為我早睡嚕!

★特別感謝阿邊一家人!★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