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5月 06, 2007

1998 Formosa 自行車環島之旅《後記◎裕翔篇》

(裕翔)


我是裕翔,回來後,許多人都問我們好不好玩?說實在的,真的很難玩!因為其實台灣各地的景點並不會都剛好在我們所規劃的路線上,而且是騎單車,所以除了趕路外,就是要充分休息,所以少有人有多餘的體力再騎腳踏車去各地方逛。

但我說「很難」玩,並不是指不好玩,相反的真的很好玩!有我們苦中作樂並常鬧笑話的六個人;有各地幫我們可愛的人們;有台灣美麗的風景陪伴;又有陽光;新鮮的空氣……等,還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,能不好玩嗎?

這十五天來真的發生了許多事,有些是規劃中,但有更多是我們所料想不到的,如遇到好心的曾大姊、各地好心招待的親戚、沿途為你加油鼓勵的人們、還有車禍、摔車、遇到同好、下雨、颱風……等,最重要的是我們六人一路這樣扶持、相互鼓勵加吐嘈,我們也終於完成了,這項說簡單也不簡單,說艱鉅也不至於有多可怕的旅程。人生的道路上不就是這樣嗎?有相互幫忙鼓勵的好朋友,更有許多,你不知何時會出現的人,在你需要時伸出援手或不吝給予幫助,在此之前,我們都還是陌生人呢!你能說這這社會不可愛嗎?你能說這個世界不美麗嗎?你能說台灣能不令人多愛一點嗎?

我一直認為,要體驗台灣之美,了解台灣真正的鄉土民情,用自行車這種最貼近大自然的方式去體驗台灣,是最棒的方式。我還有一個夢想,就是想用走路搭配大眾交通工具,去走遍台灣各地。呵呵,不知何時會實現!

也有許多人問我們,會不會想再單車環島一次,有人直說打死也不願意,有人笑而不答,而我呢?我的答案是肯定的,只要我還有體力,有時間,希望我的熱忱永遠不減!這次經驗大家問再多,也無法體會的,無論我用再多言語來形容,相信我,唯有自己去體會!

這一年暑假,我們一同「騎」過台灣一圈,相信過程中的點點滴滴,都會是我們在年輕歲月中一個美麗的註腳,無論是痛苦、是歡笑、是疲累、是快樂……。我想對大家說一路上有「你們」真好!更希望往後的路途上,大家能稟持這種感情,一同走過;一同扶持;一同歡笑。而今年夏天肯定沒人會忘記,那個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個夏天。

嘿嘿!或許三十幾年退休後,我們又會以這種方式或其他方式來寫下另一篇歷史。或許不用等退休,現在大家不正是都在以自己的方法及努力在寫著歷史!繼續加油吧!加油!

由台北、花東、墾丁、到台灣西部;
由乾乾淨淨到灰頭土臉;
由體力充沛到體力不支;
我們一路「騎」來!!

這十五天,有驚險、有痛苦、有歡笑、有危險,更有回憶!

當我們回首當時騎過的路時,
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!

而我, 這不是年少輕狂的結束,是個起步而已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