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25, 2017

一個輪子的玩具車




在金邊的皇宮外,這小女孩大概只比辰辰大一點,一路跟著我,要賣我綠豆子,這要做什麼我真的不知道,拒絕了很多次,連夥伴都來幫忙拒絕,但都沒用,她一直拉着我的衣角,跟著我一直走了十多分鐘吧!


奇怪的是,她怎麼不去找團隊的其他人,我們都走在一起啊?

最後與團隊商量後,決定要買餵鴿子的乾玉米粒,她終於露出開心的笑容,Akemi拿出一美元給她,小女孩高興的不得了,並且用小小的手,以充滿感謝的姿態撫摸著Akemi的腿,表達她滿滿的謝意,並開心的在我們周遭玩起來。


這女孩,後來拿到一台只有一個輪子的破爛玩具車,以我無法抵擋的笑容在我面前玩了起來,那種滿足讓人動容!


讓我回想辰辰其實也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,雖然我們也不是多富裕,但與這小女孩一比,他擁有的資源實在好太多。辰辰若你遇見這小女孩,你願意將你的玩具車送一台給小女孩嗎?

此時我只有一個想望,孩子們,你們一定要平安、健康的長大,希望你們都可以拿到一把可以翻轉人生的鑰匙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